上古卷軸5, 個人整理所使用的MOD (11/1/2016)

以下紀錄我常用的MOD,我沒有全部列出來,但每次重灌也會裝或是個人喜歡用的都寫在下面:




實用類

A Quality World Map and Solstheim Map - With Roads 
如果你跟太太一樣是認真跑地圖的人,當你繞過一片森林或是山崖還是找不路,又或是被那個該死的引路法術騙到不知道哪裡去,然後找捷徑時趺死,絕對會擲滑鼠。而這個MOD是保護你的滑鼠…呃,是讓你更清晰看到地圖路線安全到達目的地。

Player Headtracking
主角跟NPC對話都不會看住人,人家在說話怎可以這樣沒禮貌,這個MOD可以糾正主角沒禮貌的行為,安裝後他會跟互動的NPC對望(包括雞羊狗)。


AddItemMenu
我不主張作弊獲得裝備,但你要明白下載了乳搖裝備就想拿給後宮穿是多麼急切重要的事,這個MOD可以直接提取所有物件。

Run For Your Lives
上古的NPC就算是菜鳥魯蛇也會衝向來襲的龍,偶然會發生任務NPC不幸死去的悲劇,為了那些笨蛋的安全,請服用這個MOD,他們遇到危險會跑回去屋內避難。

Amazing Follower Tweaks(AFT)
同伴管理,可做很多設定,請自行找漢化安裝慢慢看吧,看過就上手。

KenMOD - Lockpick Pro - Cheat
已經開局N次,對開鎖感到絕望,可以考慮安裝這個作弊開鎖MOD。

Skyrim Unbound (Alternate Start)Alternate Start - Live Another Life (大學漢化)
兩個也是開局設定的MOD,我是用前者,後者也用過,但前者會省去白漫找龍石的任務,甚至延後龍裔任務,比較方便。
後者有多種故事設定,甚至可以開局時就擁有房子。
有興趣的朋友就自行找教學看看吧。

The Choice is Yours - Fewer Forced Quests - Improved Dialogue Options
安裝了這個MOD可以拒絕在原版遊戲沒法拒絕的任務(像是魔神任務),這個功能並不會把任務消失掉,想接的時候找回觸發的NPC就可以。

Timing is Everything - Quest Delay and Timing Control
可設定魔神任務時間點,101等於關閉

修正類

Unofficial Skyrim Legendary Edition (大學漢化)
傳奇版本非官方修正,原裝版本有上千大大小小的BUGS,如果你不裝這個MOD恐怕會先被BUGS煩死。

SCRH WindowMode
視窗模式無邊化的MOD,方便你切換畫面找攻略情報等,主要功能是修正切換視窗造成雙滑鼠的BUGS。

Brawl Bug Plugin
修正毆鬥會拔劍的BUG。

Better Dialogue Controls
明明想說我愛你,結果不小心發錯好人卡,在上古選項經常發生,安裝此MOD後你就不會發生亂發好人卡的意外。

美化類

Vilkas and Farkas by Netherwalk
太太對Farkas情有獨鍾,但很多美化都過於美型,這個MOD則是較野性硬漢的外型,太太就算不玩戰友社的劇情也必裝這個MOD

Dual Sheath Redux
武器裝在背部的MOD,這個安裝跟操作較複雜,建議咕狗找教學

SG Hair Pack 268 (不設連結)
這個在N網下架了的MOD,有很長的侵權故事…太長了我不說了,總之這個MOD已經被下架,主流是用KS hairdos,甚至有HDT版本,細膩度亦較高。但為什麼還會用SG Hair?因為它比較不吃資源,如果你對髮型很執著,我建議還是用KS hairdos。

住宅類

Pinegrove Lodge - Family house

常用的小屋,有山有水拍攝不錯用,由於可以直接點快速移動,適合開局使用。

Blue Bear Lodge - A Simple Player Home


同樣可以直接點快速移動,喜歡雪地風景這邊還有一個釣魚場,同樣屬小型住宅。

聲音類

Additional Music Project
這個MOD使用原裝官方背樂重新編曲,不會產生違和感,既舒適也符合遊戲風格。

Classic Zelda music for Skyrim
名為薩爾達音樂,知道薩爾達傳說就知道風格了,主選單亦是讓人懷念的薩爾達傳說開場音樂,而開鎖也換了音效,喜感十足XD

Fantasy Soundtrack Project
歐式奇幻背樂,非常棒!只是編曲較多層次,稍為蓋過配音,你得調整音樂小聲一點來細味。

KUNOICHI female voice
既然是上古少女,當然是沒辦法忍受原裝女性配音,也是這個老MOD䇄立不倒的原因。



留言